— 樱花11(备战高考中) —

【FO+SD24h】3:00费里的手记

For once三次创作

主未来伊

时间线在那场“灾难”过后至卢西穿越

全是擅自解读,人物性格也许没把握准

有剧透


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:


我并不知道那些怪物是从哪里来的,也不知道那场灾难最后又是如何结束的……

作为费里西安诺来说,我只知道在那场灾难中,我失去了哥哥,路德,还有其他的许多朋友……

基尔伯特虽然没有消失,但是变成了那个样子……

我一直在后悔,为什么我这么弱小,明明是国家,自己所真实的东西却守护不了……

如果能回到过去,回到事情发生之前,我希望他们能平安的活下去,就算是我会丢掉性命,我也想救下他们……我本是这样想的……



那场灾难过后,世界人口将近减至一半。世界上的许多国家消亡,趋于形势所迫,美国和加拿大合并为一个新的合众国,并且“吞并”了其他国家的领土,成为了世界上的超级大国。我的国土,也在这场灾难过后,得到了扩大……因为基尔伯特的存在,原本的德国,我并不是直接把它并入国土,而是让它作为一个自治地区存在。有许多人不理解我为什么这样做,因为当时出于利益考虑,这样的做法并不妥当。我,不过是出于私心,想着终有一天,基尔伯特能醒来,路德能回来罢了……虽然目前还没能实现罢了。



今天阿尔弗雷德来找我了,他询问了我对这个世界的看法,然后又问我,如果给我一次改变过去的机会,我是否愿意……如果真有,我也许会去改变,但这个世界还没到无可救药的地步,所以我无法放下这边的世界,前往另一个时空……所以我对他的假设做出了否认,并且表示自己现在并不想对现状做出改变。明明之前还那么想改变过去,现在又说出这样的话……我都不知道我到底改变了多少……



马修来找我了,不过是来向我道别的,顺带给了我了一份资料。

他要离开这个时空了……阿尔依旧已经不在这了啊,那次对话变为了我们之间的最后一次见面吗……没想到阿尔弗雷德居然把自己的假设变为现实了吗,那可真是一个惊人的发明啊……

马修也向我问了和阿尔相同的问题呢,不过我的答案依旧是否定的,理由和之前一样。



在马修离开后,诞生了新的意识体。合众国那没有什么动静,我不清楚,但我这边确实是……

因为我见到了一位长得很想我的人,一见面就说要取代我……可惜我根本没空管这些,因为我太多事要忙了……



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翻开来写了呢……

毕竟意大利和合众国开战了,我要处理的事不觉多了很多。不过好在军事方面由卢西安诺负责,我轻松了不少。



虽然很忙,但我觉得这件事还是记下来比较好。

有一个很神秘的人给了我第三种选择,那对我来说是再合适不过了。能兼顾现在和过去呢……我想,我是不是也该参与进去呢……



我最后还是做出了选择,只希望,能成功吧……』


“费里西安诺,你烧了本什么东西?”卢西安诺看着壁炉里烧得只剩一点的一本东西问道,“现在这里全是纸被点燃的味道……”

“没什么,一本无要紧要的书……”费里西安诺低垂下眼,“抱歉,我应该去外面烧的……”

“为什么要说抱歉,我没有发表自己的建议,你就道歉。”

“……抱歉……”

“反正我不在乎你想的是什么。”卢西安诺开始吃东西。

费里西安诺也沉默着开始吃东西。

餐桌上的气氛很微妙,但这确实是他们俩人之间的日常。

“合众国还是在进攻吗?”费里西安诺突然问到。

“这几天不知为何有所缓和,但是他们的军事行动依旧在继续。”卢西安诺闭眼回答。

“这样吗……只能希望战争快点结束了……”

“今天你怎么回事,又在犹豫了吗?说实话你这样真的很困扰我啊。”卢西安诺吃完饭擦了擦嘴。

“不,我是在考虑其他的事情……”

“随便你,我去军营了。”卢西安诺径直离开了。

“……”费里西安诺沉默了一会,又自言自语道,“那件事,我已经决定好了,不会再犹豫了……还是改天再和你商量吧……那么,先去找他们商量一下吧……”

费里收拾好碟子,然后走到一扇门前,门后的房间传来阵阵钢琴声。他敲了敲门。

“罗德里赫先生,我进来了。”

音乐并没有停止,门嘎吱一声打开了,

“伊丽莎白,你也在啊……正好,有事找你们商量……”

“如果不是要急的事,先听听音乐放松一下吧,费里。”伊丽莎白小声说道。

“……”费里走进房间,像小时候那样坐在钢琴旁边,听着罗德里赫弹钢琴。

曲罢,罗德里赫站起来。

“是有事找我们商量吧?不过这里不是一个好谈话的地方。”

“其实想和你们说的,是与现在无关紧要的事……所以,在哪里其实都没有关系。就是想问一下你们,如果有改变过去的机会,你们会是选择留在这里,还是回到过去?”

“……”两人沉默了,“就算突然问我,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呢……”

“毕竟无论是现在,还是过去两者都无法放下。这里还需要我们的帮忙……所以……”

“……看来我们都一样呢……谢谢你们,在这个时候还来帮我……”

“费里,因为我们是朋友啊……”

费里没有再多说一句,离开了。


『因为那本日记已经被我烧了,所以,我还是用纸写下来吧……

其实也不是要写什么重要的事,只不过是我发牢骚罢了……

虽然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同意,但我已经决定好了,用那个人提供的方法去……所以一切都没有关系。我已经不想再做出让我后悔的举动了……

既不放下这里,又要改变过去……

虽然贪心,但这是我自己的选择。』

写完后费里西安诺就把纸烧了。

大约是过了几天,费里找到了一个合适的机会和卢西谈话。

——“这样的现实……不该存在。必须改变这一切,为此我需要你的帮助。”

“太麻烦了,而且对我没有任何好处。”

“不,我会实现你的愿望。”

“我的愿望?”

“最初见面的时候,你不是说过吗,想要取代我的存在。只要能顺利去往那边的世界,你的愿望很快就会实现。”

“……你明白那意味着什么吗?”

“嗯,到时候……就由我亲手……”

“……哼,你不反悔的话,我这边当然求之不得。”

“所以同意帮忙了?”

“不是帮忙,是交易,你提出了这项交易,我接受了,仅此而已。”

“谢谢……”

费里西安诺舒了一口气。

「卢西安诺能同意去往那个世界就已经是帮了我大忙的,虽然说是和他的交易……」

“那么,你有什么计划吗?”

“拟定了计划,但这边的事还没安排妥当……”

「看来是早有预谋了,哪时候决定的,明明在不久前还犹豫不决的样子……」

“我明白了,那么,在这边的事尽早安排好吧。所以你是否和那三人说了这件事?”

“还没有,所以接下来要把那三个人叫来一起商议。”

费里给罗德里赫,伊丽莎白,安东尼奥三人各发了一条邮件,然后收起了手机。

“会议定在今天下午3点,如果不想参加请随意。”

“……”

——下午三点——

费里西安诺站在地图底下,其余四人围坐在桌子前。

“很抱歉,不是有关国家的大事,也把你们叫过来了。”

“突然发起临时会议,把我吓了一跳,是真的有什么大事吧?”

  “在某种意义上也算大事吧……”

“要是你不想说的话,我代你来说也行。”卢西安诺道,“因为,他想改变过去那个世界。”

“……这真的可以做到吗?”其余三人沉默了一会儿。

“当然,阿尔弗雷德和马修就是通往那个世界了。不过那是单程票,所以我一直在犹豫……”

“你们两个,也是要离开这里吗?”

“只是我前往那个世界,费里西安诺是怎样打算的我就不知道了~”

“军营那边让他们处于现状,政府事物由你们三人帮忙管理。我也会去,只是不是身体过去,所以这边的事我也会顾及。”费里递给卢西安诺一张纸,“这是在那边的计划,不过具体怎么做还是看你自己。还有什么疑问吗?”

“不,费里,我们尊重你的选择,所以你要做什么,我们该干什么,都无所谓了。”

“谢谢你们……”



『接下来,计划要开始实施了。

希望一切能够顺利,然后和现在这个不应该存在的世界,说声再见吧……』



————

文后的话:

是第一次参企

本是想写卢西的,但因为许多原因没写下去了[对手指]

下面本是想写文里面去的,但是发现插不进去,当个单独的来看吧,依旧是擅自解读

(“我”是卢西)

那些该死的记忆从一开始就存在我的脑海里。那些记忆明明不属于我,但却总是影响到我。我想极力否认那些记忆所带来的感情……于是我想着要取代费里西安诺……

我不知为什么,就同意了那个交易。费里西安诺是不可能从大家身边抹除的,不是吗?说到底我也不过是个小丑,上演着一场滑稽可笑的表演。








评论(4)
热度(5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